close

以下截自昨天FB發文內容,轉貼到米克斯的家部落格做紀錄存檔


 


 


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剛剛看到在一個畫寵物水彩畫賣家的網站"問與答"裡頭


竟直接複製米家的大部分"問與答"內容


只因為作品的呈現差異性稍做修改


其它的竟然"ㄧ字不漏(改)"的加以複製成自家的"問與答"


這...會不會太瞎了一點?


這些問與答也是時間經歷所累積整理出的問題


我發文在2009年部落格都有紀錄可追查證實


對方於2012年5月才po這篇問與


我該請對方將文字內容修改一下嗎?還是?....




這幾年一路畫下來


已經看過一些賣家會抄襲米家的畫畫心得文章



但我已不太在意


因為我相信我的畫+獨家客製手作包是很難複製與取代


原諒我口氣講得這麼大


只因為這一路的品牌設計開發有多崎嶇自己很清楚


絕不是只要用PS將版面弄得美美的以及複製他人心血這麼簡單而已。
太多人問過我


怎麼會有接不完的訂單


這樣的問法有真心為我開心的、支持我的


當然也有不屑想不透的,這麼貴的一個包怎麼會有人要買?


我一直不太會行銷宣傳自己與作品


只想安靜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陣子每天一開機就會收到一封封的留言,詢問何時開始接新單?


其實我很掙扎很矛盾,有很多生活上的問題待克服


讓我面對著有標準答案的客製作品感到無比的壓力


畫起來不再感到輕鬆快樂


舉起畫筆變得格外沉重


我想自己該休息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是?


 


 


 


 


以下是對方的私訊回覆


想當然爾,最後對方改了名字並封鎖了我


 



 


以下截自今日米拔FB發文內容


 


資訊取得極為便利的時代


【抄襲】似乎成了因便利而微不足道的『小錯』


但身為創業者、身為創作者,我必須說【我無法接受任何形式的抄襲】,


不論是文字的剽竊、創意的發想,


【COPY】這極為簡單的動作,


你只要花上數秒鐘的時間,


奪取的卻是他人花了數年的心血所累積的智識與用挫敗累積的經驗而得到的心血結晶。

昨日米麻的事件就是一例,


她不是名人,


做的也不是大公司的產品,更不是知名的網路XX家,


她只是個用自己的經驗、智識、所學,


想為這個遭遇挫敗的家庭補貼些收入,


為了能有訂單,克服了一個個的困難、


滿足了一個個買家的要求,


用這6、7年來一點一滴的經驗,


記錄下每一個可能發生的困難,


COPY的那位朋友,
在Mark的當下,在Ctrl+C到Ctrl+V瞬間,


她奪走的是米麻這6、7年的辛酸點滴,


但我相信,這位朋友並不清楚她到底奪走了什麼,


只是知道,她心中的麻煩,在這瞬間都解決了!!

其實這麼多年來,


COPY米麻的創作與發想的並不只有這位朋友,


只不過昨天這位是誇張的【整篇】直接COPY,


還有好幾位也是藝術創作者,


先探詢、再觀察,然後就在自己的作品裡有了與米麻相似的影子與心情口吻,更有甚者,探詢觀察後再封鎖米麻........

米麻好氣,身為米拔,雖心疼、卻也只能安慰她,


但我必須說,【創作】,本身是種精神,


你可以COPY身形,你卻無法COPY靈魂,


創業的路每天都有新的問題,


你可以COPY一時的答案,你卻永遠也不懂,設下規則時的問題有多廣!



我更必須說:


或許你們可以COPY米麻的一切,


卻永遠得不到支持米麻的朋友們那般真誠愛護米麻的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