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龍&阿喵尼包的面A  阿喵尼


從鉛筆稿開始我就知道又是一場硬仗...


 



阿喵尼穿著一身我說不出顏色的衣裳


咖啡?棕黑?咖啡灰?


顏色擠滿調色盤,混著混著又重新再擠一次、再調一次


起初其實曾試著要記錄製做色卡,好讓下次遇到可以不用花時間調色


但,畫了幾次以後,發現客製動物畫,尤其是米克斯,實在沒有一定的出招方式


即使是相同品種顏色上的變化也是常讓人捉摸不定


所以,調色只能眼見照片檔為憑,用顏料買經驗


 



阿喵尼除了顏色以外,就屬臉部的表情與毛色的層次不太好詮釋


阿喵尼眼睛和鼻子周圍的比例稜稜角角很有型


繪製過程在這一小區塊裡也一直呈現鬼打牆出不來的狀態...


落款完當下


摸著包上阿喵尼的臉蛋真有說不出的開心呢


 



面B 烏龍


之前托娃娃麻(徐鴨鴨)的福畫過很多次邊境


看似黑白分明的邊境,細細比較才會發現每隻的黑白領域大不相同呢!


 



 



畫邊境比較棘手的是要從黑摸摸的區塊裡讓眼睛清楚的跳出


底下那張烏龍的原始檔案我有調過亮度


也還好收的是電子檔可以將影像調暗或調亮


不然若是紙本照片恐怕不管怎麼認真看都看不清楚眼睛在哪裡了吧~


 



 


 


 



 



 


完成烏龍&阿喵尼包之前還有一個強強包目前展延中


因為上禮拜身體抗議罷工


謝謝強麻願意讓我展延


給我時間慢慢和強包3號培養感情


更謝謝她還寄了維他命發泡錠來讓我增強體力


謝謝ㄋㄟ,希望靈感能像發泡錠的氣泡一樣一顆顆地冒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