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愛過嗎?


不管是什麼動物(人除外)


一旦認定眼前的你,牠對你的那份愛即便到了生命的盡頭也不會再改變


我愛過嗎?


和這群心肝寶貝比起來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資格說"愛"....
 




生命中的動物來來去去早已數不清


有些甚至是要努力翻開塵封的記憶才會想起


有些卻是無時無刻的刻在心底


除了悠悠,這也是畫畫以來想要完成的寶貝


身邊唯一的兩隻品種狗之一 俏寶


俏ㄟ~我總是這樣叫著牠



20年前的雪納瑞很稀有,在買賣狗人眼裡等於是白花花的鈔票


俏ㄟ和牠同胎的妹妹當年在狗媽媽肚子裡就已經被下訂


繁衍生命本來就存有一定的風險


俏ㄟ在生產過程中幾近難產,因為牠的身軀是同胞妹妹的2倍大


也因如此造成腦部缺氧呈現腦麻狀態


我是在她出生後約2個月左右與牠相遇


本來大家都以為有缺陷的牠應該不會存活太久的時間


因為牠的後腳完全癱瘓,除了吃飯和上廁所牠會反覆奮力爬起再重重摔跌以外


其他的時間就只能癱在地上



在牠滿3個月的時候我將牠帶回家


人會自卑,動物也會


俏ㄟ很封閉完全不太理會周遭的動靜


總是自顧自的毫不在乎任何人的呼喚


家裡其牠的狗狗也會趁機欺負牠


牠總是張牙列嘴不認輸的抵抗



在一次牠和家裡的狗狗起嚴重爭執時,我將牠抱起,牠順口就往我的虎口用力一咬


他用盡小小身軀所有的力氣發洩著


我啊的一聲,牠嚇壞了


終於用著藏在白眉毛下黑溜溜的眼睛正眼看著我


照顧牠一段時間,牠從沒正眼看過我


我輕輕喚著牠,第一次看見牠除了吃飯時間以外搖著牠的短尾巴


而後


牠將自己完全的交給了我


也因為無法直挺挺的站很久


每次洗澡都是將頭靠在我的腳背側身平躺在浴室地上放心的讓我處理


後來越來越大,他努力得學習與嘗試終於可以撐起後腳顛簸的走著路不用在攤地上


雖然他始終不由自主的搖晃著腦袋,但和正常狗狗一樣貼心聰明


只是多了份屬於牠的固執


 


一個無辜的小生命因為買賣而誕生


從小每次撿狗若狗狗生病都會帶到一個父執輩的獸醫院看病


父執輩的醫生叔叔總會笑臉盈盈的跟我們說"是狗瘟,沒關係治療看看"


然後親切的說"不要再養這種狗了"


隨即指向身旁的品種狗說"喜歡狗就養有品種的、漂亮的,可以玩狗又可以賺錢,不是很好嗎"


或許因為送醫的都是米克斯,也從沒教過我們狗狗要打預防針


讓我們一次又一次面臨生死道別


我很慶幸從小就不斷被灌輸這樣的觀念下長大的自己


陪伴身邊的依舊是"米克斯"


我認為愛是直接單純,不參雜一絲利益的


動物都做得到這一點


牠們愛你不是因為有飯吃


如果你愛過,你會懂的



俏ㄟ~陪伴了我生命中的10年


在我懷米克斯妹妹的時候離開


牠的離開全家人都有責任


我不願再回想


也希望在天父身邊的俏ㄟ會原諒我們


永遠幸福開心


我好愛你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