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米克斯小妹考完第二次月考


這次考前的她卯足全力,自動自發(不再像往常一樣翻開課本就喊頭暈)


果然是一匹黑馬,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她開心地拿著阿公給的獎學金叫我帶她去買之前就很想吃吃看


但,覺得好貴捨不得買下手的"樂天小熊餅-季節限定"



 


米克斯姊姊這次數學不如預期


她很懊惱又自責,一直滴咕著不要粗心這次穩坐第一名寶座


不斷問我"媽咪~您會不會生氣?很失望喔?"


其實,我真的是個對功課不怎麼要求的阿母


人生走到這裡,還有什麼比幸福快樂更重要的事


我總是開玩笑的跟姊妹倆說


" 阿母我隨便撿狗、撿貓回來,個個都是鬼靈精,何況自己親生的,安啦!不會是傻瓜呆的 "


用心盡力、覺得對得起自己就夠了


人生無法用數字來衡量


未來的路還很長


當然,我也擔心她們的未來


同學們補東補西,英文、音樂、畫畫甚至是游泳都可以補


只為了學期末成績單上出現個"優"


台灣的教育觀點甚至制度從以前到現在依舊狹隘


身為家長的無助與無奈實在有苦難言


一直無法認同這樣要求成績十項全能的評比方式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


該讓他們有發展自我潛能的空間


可惜,這一點在現今的教育體制上永遠只是一個到不了的論調


 



看著她們喜孜孜、小心翼翼地拆著包裝紙盒


細細端詳著每一顆小熊圖案、聞著焦糖歐蕾和香草冰淇淋的香味滿足的笑開嘴


幸福其實隨手可得,不是嗎?


 


昨晚突然身體感到極度不適


暈眩想吐


躺在床上的我,只能不斷的禱告


那種世界末日來臨的感覺和稍早姊妹倆幸福的臉龐成了可怕的對比


我告訴天父,我還有責任在,絕不可以有任何突發狀況


起床前我跟自己說今天要好好放自己一天假


什麼都不去想、也不去畫圖


就這樣放空的過一天


 


 



 


可是..卻獲知妹妹離開的訊息


我知道此時的您很難過


再多的安慰都不能分攤您的心痛與不捨


這樣的感情一旦付出就再也收不回來


要堅強,至少您和妹妹都沒有遺憾


 



 


 


昨晚的樂天時間,呆呆失利沒要到半顆


姊妹倆說因為沒有重覆的,所以很抱歉..


呆呆心裡一定生氣碎念著"這是哪門子的爛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