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撿過相思豆嗎?


在草地裡尋覓著與你躲喵喵的紅色小點點


每發現一次紅色的可愛足跡


就是一次的雀躍與悸動


"  追尋 "是人一生中機械式的生活模式之一


差別只是在每個人追尋的夢與結果的不同


 


 


 


 


當人辛苦也心苦


唯一安慰的是我們有嘴巴可以訴說


有愛你以及你愛的人可以傾聽


以前書本上義正嚴詞的教授著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經歷過才發現這些話實在是八股的可以


只是要讓有苦難言的人閉上嘴巴


安靜的渡時機....


 


 


 


 


 


人們說" 危機就是轉機 "


可是有誰會敢潑冷水直接了當的告訴你


轉機有可能是下一個更大的危機


樂觀絕對是人該必備的特質


有了樂觀才能擁有向前看的勇氣


只不過


當人好難


怎麼做、怎麼錯


 


 


 


 


 


農曆7月是我最不喜歡的月份


不是因為禁忌


也不是因為鬼


是因為一些不成文的習俗


信仰該是自由的


我始終這樣堅持著


 


跳脫了人云亦云的拿香拜拜方式


對土地公依然存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對註生娘娘給我兩個健康可愛的女兒心存感恩


但不表示我就該縮衣節食的奉獻給廟宇


給師父才稱得上心存善念、有做功德吧


 


各個不同的角落都有看不到的黑暗面


我看到的是動物們的黑暗角落


當為牠們付出時腦海中完全沒有一絲想求回報的心念


做我能做的


就是這樣單純


不求什麼功德與迴向


就單單純純的做我做得到的事


 


上天堂或者下地獄


我不在乎


那是死後的我該去面對的


 


每個宗教領域都需要有一番說詞才能讓人信服


才會多些人奉獻


宗教不就該是淨化人心、與世無爭的一片淨土


卻全變了樣


只因為


神是單純的


人是複雜的


 


 



 


那天撿了一盒滿滿的相思豆


裡頭裝滿我們一家人的愛


或許不能永遠不去在乎其他家人的言語和反應


但暫時拋開總可以吧


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